bmiddle-d10e0501587e1ae880586673f16eca38e4945338.jpg


雖然此前多番迴避關於國足帥位的問題,但恆大主帥、世界盃冠軍教頭裡皮近日在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採訪時表示自己願意在與恆大的合同結束後執教中國隊。而隨著恆大有望贏得亞冠冠軍,裡皮甚至有可能提前接手國足。早在卡馬喬下課之前,就曾傳出過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為裡皮密會恆大投資人許家印的消息,而國足有意請裡皮執教,從來都不是秘密。不過,裡皮此前在發佈會上被中國媒體問到這一話題時,總是避而不談,或者以「目前要履行與恆大的合同」「等到合同結束後再談」來回應。然而隨著恆大在亞冠賽場上打進決賽,近日裡皮在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採訪時表示:「我肯定會首先遵守自己的合同,這裡的人對我有愛、有信任。我也很樂意在合同結束後繼續留在中國工作,如果傳聞中國隊想讓我執教屬實的話,我願意去執教中國隊。」按照裡皮的說法,他願意在與恆大的合同期滿後執教國足,那意味著時間已經到了2014年年底。可以想像,恆大當初與裡皮簽訂的兩年半的合同,也正是留給他奪取亞冠冠軍的足夠時間。目前,裡皮很有可能提前完成這一目標。一旦裡皮率隊在兩回合的亞冠決賽中戰勝首爾FC獲得冠軍,就意味著即使他履行完與恆大的最後一年合同,也難以有新的目標作為突破。因此,不排除裡皮在恆大奪得亞冠後提前入主國足的可能性,而登頂亞洲的恆大屆時應該也會痛快放人。目前國足的代理主帥傅博此前雖然沒有顯赫的執教經歷,但在臨時接手之後,帶隊取得了不錯的戰績,球隊在打法上也逐漸成形。曾有記者問他,在成績並不差的情況下,被一名外教接手,心理上是否難以接受時,傅博很坦然地表示,自己此前就是助理教練,外教來了還可以繼續擔任助理教練,向其學習。

(本文來自sport886討論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足 執教 亞冠
    全站熱搜

    youx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